文:陳穎

因為之前曹錦輝的經紀人開出的簽約條件是月薪35萬元加上激勵獎金,而激勵獎金的低標標準為「局數:150 防禦率:2.89 WHIP:1.29」(後兩項數據基本局數120局才達標),因此我整理出郭源治、郭李建夫、潘威倫等三名月薪曾逾35萬元的中華職棒本土投手成績,表列如下:

曹錦輝月薪.jpg

各年度有達成曹錦輝經紀人所開出的低標的我都標起來了,局數部份因為各年度場數皆有不同,所以我直接換算成2009年度的120場會達到的局數,只要在120場下能夠達到的我都算他達標。

附上參考資料「中華職棒歷年各隊場數」:

☆1997年-96場
★1998年-105場
☆1999年-91場(中信)
★2000-2002年-90場
☆2003-2008年-100場(米迪亞與兄弟為98場)
★2009年-120場

中華職棒三個能達到月薪35萬元以上的投手,只有潘威倫未曾旅外,郭進興也曾有機會突破這個月薪,不過他在當年度選擇跳槽台灣大聯盟然後就消失在球場了。潘威倫也許不是實力最佳的中華職棒本土投手,不過因為比潘威倫優秀的投手不是在短暫的燦爛後陷入傷病困擾,不然就是馬上就被挖角無法在中華職棒累積紀錄,因此潘威倫才能夠以「純本土」的身份拿到高薪。

至於曹錦輝到底應該值多少?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不同的看法,在此我就不妄加論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