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吸收倪福德觸礁,和曹錦輝的合約交涉也陷入僵局,但兄弟象隊在吸收前旅外球員上仍有收穫,前波士頓紅襪隊的黃志祥幾乎已經確定加盟兄弟象隊,加盟條件為月薪6萬元。

2006年加盟波士頓紅襪隊的黃志祥,在小聯盟三年雖然打擊年年有進步,但是三年來都待在新人聯盟,去年不但攻擊數據僅有聯盟的平均水準,守備上也被從三壘移防到一壘,季後被紅襪隊釋出。遭到釋出後的黃志祥參與了棒協舉辦的「旅外冬訓」,在訓練中以三壘手的身份受到中華隊教練團的青睞,被列入經典賽的觀察名單中,年底他參加中華職棒年度選秀,兄弟象隊以第二輪的指名將他選進。

黃志祥是中華職棒選秀開放未役球員參與後,第一名在選秀會中被指名的未役球員,也因此未來他的兵役問題尚待解決。兄弟象隊原開出4萬元的價碼欲簽下黃志祥,但經其經紀人張哲欽斡旋,提出他入選經典賽觀察名單代表他有一定實力後,兄弟象隊決定調升他的價碼,開出月薪6萬元的加盟條件。

值得注意的是,黃志祥不但是中華職棒開放役男後首位在選秀會中被選進的未役球員,他也將是首位首位擁有經紀公司的中華職棒簽約球員,兄弟象隊已經同意未來他的經紀約將由兄弟球團和經紀公司共享。雖然黃志祥在小聯盟三年的成長不如預期,但1987年底出生的他現在才21歲,年輕將是他最大的本錢,兄弟象隊有意將黃志祥培養為陳瑞振的接班人,未來兼任教練的陳瑞振也將特別指導他,期許他早日成為兄弟象隊下一個世代的先發三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