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每年總會有一些命理專家來預測職棒,例如蘋果日報今天的「
洪總超強運 大利猿封王」就是一例,這些關於未來一季的預測會不會準確要等到球季後才能夠驗證,不過我們可以先來看看這些命理專家過去的預測準確與否。

20100216蘋果日報:「江紘均看好前幾年功名不利的林恩宇、張泰山,運勢將在虎年反轉;彭政閔一生運優,雖多為人抬轎,但今年中職需要他的拉抬聲勢。即將挑戰史上最快百勝的潘威倫,今年有三合之運,將能如願。去年新人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林益全,仍維持強運,這幾位將是中職人氣指標。」

結果:2010年林恩宇僅出賽兩場就因傷無法出賽至今,張泰山季後被交易到統一獅隊,彭政閔、林益全各項數據都比前一年衰退,只有潘威倫真的順利達成百勝。

20090116蘋果日報:「王建民鼠年的運勢最好,開季兩個半月就拿8勝,可惜後來腳受傷;今年腳傷陰影多少還會存在,多加小心,若能保持健康,全年拿10勝以上沒問題,甚至上看15勝,尤其洋基今年大幅補強,打線超強。」

結果:2009年王建民只拿下1勝。

20050323蘋果日報:「到底今年新人中,誰能奪下新人王獎座?星座小魔女鄭嘉琳看好杜章偉,因為金牛座的他今年整體運看漲,尤其工作運更不錯,還能獲得長輩提攜。其次是水瓶座的林岳平和高志綱。但姓名學專家江紘均則看好許志華,認為他是智慧型的投手,心理素質不錯,尤其在拼鬥和競爭中絕不手軟,和捕手搭配好的話很有機會,接下來才是林岳平、田家安和高志綱。」

結果:2005年中華職棒新人王是林恩宇。

看來這些命理專家的預測,跟我的預測比起來,好像也沒有準確多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理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