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昨天宣佈,與MP&Silva簽下6年的轉播合約,合約的稅前總額為6年21.42億,稅後則為20.4億元。

MP&Silva是一家國際媒體經紀公司,因此並不會負責中職比賽的製作與播出,未來中職的轉播會不會由幾家電視台合播?會不會採取製播分離的方式?由於農曆春節將至,因此可能最後的方案得等到春節假期後才能夠塵埃落定。

可以確定的是,未來中職每支球隊每年平均可以拿到8925萬元的轉播權利金,這是中華職棒單隊所獲得的權利金的新高,超越1997年由緯來支付給中職各隊的8588萬元權利金。而且未來若中華職棒新增第五隊,新增的球隊也能夠拿到同等的權利金,這應該可以促進只聞樓梯響的中職第五隊儘早成形。

由於之前中職已經跟MOD的愛爾達簽妥各隊500萬元權利金的轉播合約,因此光是今年度中職各隊可以從電視轉播上獲得的權利金便已經近億元,這應該可以讓一些球隊擺脫帳面上虧損的狀態。

中職也將在未來持續發展網路轉播,在與MP&Silva簽下的這份天價合約中,中華職棒聯盟仍保留網路轉播的權利。中職目前已經註冊了CPBLTV.com的網址,未來在網路轉播的發展初期也不會收費,希望能夠更擴大中華職棒的收視人口。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