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棒球名人堂「野球殿堂」今天公布2015年的入選者,競技類唯一的入選者是前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的名捕古田敦也。

身為球員,古田敦也共有18年的職棒經歷,出賽2008場,共擊出2097支安打、217支全壘打與1009分打點,生涯平均打擊率為0.294。在捕手位置上,古田敦也曾經十度獲得央聯捕手金手套獎、九度囊括央聯最佳九人捕手獎。此外,古田敦也還曾更兩度獲得央聯年度MVP,以及兩度獲得日本大賽MVP,1991年他獲得央聯打擊王,1992年他更曾在明星賽第二戰中締造日職明星賽史的首次完全打擊。

古田敦也球員生涯的最後兩年(2006、2007年),同時也身兼養樂多燕子隊的總教練,兩個球季領軍的戰績是:290勝、130敗、3和,勝率0.448。2007年古田敦也褪下球員身分後,養樂多隊也隨即將其背號「27號」設為「名譽背號」。

這次古田敦也是以255票跨過249票的野球殿堂入選門檻,前讀賣巨人隊投手斎藤雅樹跟跟前讀賣巨人隊野手原辰德,分別獲得246票與243票,和野球殿堂擦身而過。台灣出身的前中日龍隊投手郭源治,則在這次票選中獲得了48票。

除了古田敦也外,此次以特別表彰身分入選野球殿堂的有兩人,分別是日本少棒聯盟的創立者林和男,以及日本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権大會(夏季甲子園)的創立者村山龍平。

恭喜這些野球殿堂的新入選者。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