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點擊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映入眼簾的,會是滿滿的田中將大:

MLB.com  The Official Site of Major League Baseball

這位來自東瀛的25歲右投手,決定與紐約洋基隊簽下合約,追隨伊良部秀輝、松井秀喜、井川慶、五十嵐亮太、黒田博樹與鈴木一朗等日籍前輩的腳步,成為一名洋基人。

洋基隊開給田中將大的合約,是7年1.55億美元的天價大約,另附有合約滿4年後的逃脫條款。田中將大這份合約的總值,僅次於Clayton Kershaw、Justin Verlander、Felix Hernandez、CC Sabathia等投手,名列大聯盟投手合約的第五名。值得注意的是,合約高於田中將大的這四名投手,每人都至少拿過一座賽揚獎。

田中將大的這份合約,當然也超越了他的日籍前輩們。在這之前,日籍投手的合約總值前兩名分別是達比修有在2012年與德州遊騎兵隊簽下的6年5600萬美元,以及松坂大輔在2006年與波士頓紅襪隊簽下的6年5200萬美元合約。

之所以能夠簽下天價合約,除了田中將大本人去年在日本職棒締造單季24連勝、跨季28連勝的投球實力外,另一方面應該得歸功於新版的入札制度。與松坂大輔與達比修有當年選擇赴美時適用的入札制度比起來,新版的入札制度限制入札金上限為2000萬美元,而且開放可由多隊與球員談約。

與紅襪隊付給西武獅隊的5110萬美元,以及遊騎兵隊付給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5170萬3411美元入札金相較,這次洋基隊需要付給東北樂天金鷲隊的2000萬美元入札金實在是便宜得多。再加上過往的入札制度只有出最高入札金的球隊能取得與球員談約的交涉權,在新制度下卻有多隊可以和田中將大交涉合約,在洋基、道奇、小熊、白襪、響尾蛇等隊皆對田中有興趣的情況下,他的合約自然也就水漲船高了。

今年球季田中將大將進入擁有Sabathia、黑田博樹等強投的洋基隊先發輪值陣容,他能不能在美國職棒繼續展現強投風采?又或者他過勞的手臂能不能持續維持健康?相信都會是球迷們所關注的焦點。至於洋基隊這份天價合約,會否能物有所值?就要等幾年後再來驗證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