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曹錦輝透過經紀人與兄弟象隊的談約陷入僵局,讓人不免擔心雙方有談判破局的可能性,若兄弟象隊在無法簽下倪福德後又無法簽下曹錦輝,去年年終兄弟象隊在選秀中下的兩大賭注將完全賭輸。兄弟象隊的歷史上因為談薪而鬧得不愉快這不是第一次,其中我個人印象最深刻,則是1996年季初那次鬧得相當大的「錢鬥」。

那次錢鬥的主角有三名,分別是陳義信、吳復連與陳彥成,而第一男主角自然是「飛刀手」陳義信。1994年陳義信連兩年拿超過20勝與年度MVP,季後月薪從23萬加薪到30萬元,是兄弟象隊史上投手最高薪,但1995年他投出了生涯最差的8勝15敗、防禦率3.14成績,球季後兄弟象隊將他的月薪減薪兩萬元,這引起了陳義信相當大的不滿。

陳義信認為減薪抹殺了他前四年的努力(年年15勝以上,累計81勝),如果他連兩年都丟得差的話,被減薪沒話說,但是他只是一年的低潮就被減薪,令他感到相當的難過。陳義信決定直接找象隊老闆洪騰勝談,但洽談狀況並沒有好結果,因此他收拾了行李不假離開龍潭春訓基地,並稱自己因為重感冒不克參加集訓,象隊球團的不滿可說是升到了最高點。

另外兩位男主角呢?陳彥成因為薪事問題再加上認為自己在球隊裡沒有發揮空間,考慮離開兄弟象隊;吳復連則認為他因為加入工會導致成績雖佳但薪水僅調升一萬元,同樣也感到相當的不滿,以要治療腳傷為由請假不參與春訓。兄弟象隊當時和這三名球員鬧得有點僵,並曾表示不反對吳復連和陳彥成離隊。事件的落幕是:陳彥成轉隊到興農熊隊發展,陳義信與吳復連接受球團開出來的薪水續留象隊。

隔年台灣大聯盟的挖角跳槽名單出爐,陳義信與吳復連兩人赫然在列。兩人毅然決然離開兄弟象隊,是否是受到這件事情的影響?恐怕也只有詢問他們兩人本人,才能夠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