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這句話,大概是台灣球迷們最熟悉的話之一了,不過很多人對這句話當初是誰說的沒什麼印象,這段話是現任高苑工商青棒隊總教練的李來發,當初看到莊勝雄的訓練方式,因此有此感慨的。

但看看高苑工商使用投手的方式,看看他們之前的訓練方式,總會讓人想到知易行難這句話。原來,真的要上太空真的是不太容易的。只希望在青棒球隊追求戰績時,能夠更保護選手些,也能夠給選手更妥善的訓練。

對了!留在台灣的青棒好手林子偉,被認為遇上了台灣棒球選手經常會遇到的「心理問題」。有時候真的很難不讓人懷疑,是不是台灣教練只要碰上自己無法處理的問題,就會認為那是「心理問題」,那台灣的棒球選手需要的應該不是棒球教練,而是心理諮商師了。希望林子偉真的只是心理問題,並且很快就能夠走出來。

嗯,林子偉現在也是高苑工商青棒隊的學生球員。

「別人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我經常會想到這句話。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