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即將獲得一份6年20.4億的轉播權合約,應該是今天台灣棒壇最大的新聞了,但在相關報導中吸引我關注的是這段:

事實上,以現有國內電視頻道是很難出得起六年超過20.4億元這麼高的價碼,以唯一的本土的緯來體育台來說,從1997年起開始轉播中華職棒賽事以來,一直都是賠錢的狀態,都得靠緯來旗下其他賺錢的頻道補貼。想要求緯來出高價的轉播權利金,市場考量的可行性並不高。【2013/01/22 聯合晚報】

所以台灣不僅是職業棒球球隊每年都宣稱要賠掉大錢,連轉播職業棒球的電視頻道也可以連續賠了十幾年還一樣不離不棄?這真的要讓人驚呼,台灣人真的是太熱愛棒球了。

話說回來,既然台灣人這麼熱愛棒球,熱愛到一堆企業經營者都可以一直花大錢來支持這項熱愛的運動項目,那麼這些球隊、轉播頻道,又怎麼麼會賠錢呢?

真是讓人想不透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