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日本四國島聯盟plus的德島藍短襪隊,稍早在官網上宣布了一則消息:

張泰山選手 入団のお知らせ

正式宣告張泰山這位中華職棒的紀錄王,下個球季的落腳處將是德島藍短襪隊。

這篇公告簡單地介紹了張泰山在臺灣的輝煌成績,並且公布張泰山的入團記者會,將在日本時間2016年1月24日(日)15:30於華泰王子大飯店二樓舉行。



德島藍短襪隊目前的總教練是中島輝士,過去他曾擔任統一7-ELEVEn獅隊的總教練等職位,曾與張泰山一起並肩作戰,如今張泰山再度納入他的麾下,只是這次兩人相逢的場域從臺灣轉到日本。

張泰山雖然是中華職棒的紀錄王,但統一7-ELEVEn獅在去年季後有意讓他轉任教練,這與張泰山的生涯規劃不同,獅隊也因此同意張泰山的離隊。在中職其他三隊也無意以球員約簽下張泰山的情況下,張泰山最終的選擇是到日本的獨立聯盟繼續延續球員生涯。

若在四國島聯盟plus打出不錯的成績,張泰山有沒有機會重返中華職棒?機會當然是有的,但來年張泰山就已經滿40歲了,再加上四國島聯盟plus的競技水準實際上比中職還低,即便張泰山在四國島聯盟plus能繳出屠殺等級的成績,來年是否會有中職球隊願意簽下他讓他繼續將各項紀錄走得更遠,依舊是未知數。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