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大西洋聯盟(Atlantic League)是中華職棒尋覓洋將的好地方,也是洋將離開台灣後的好去處,也因此一支球隊中有許多人曾經有「台灣經驗」也就不足為奇,Newark Bears隊雖然去年季後已經從大西洋聯盟移籍到Canadia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Baseball,但這支2007年獲得大西洋聯盟冠軍的球隊,當年的陣容裡就有不少球員先後來過台灣。

當年Newark Bears隊的教練團中,打擊教練Lipso Nava就是2004年曾短暫效力誠泰Cobras隊的納瓦,他目前是舊金山巨人隊小聯盟系統1A球隊Augusta GreenJackets隊的總教練。

投手陣容方面,2007年效力誠泰Cobras隊的傑樂米(Jeremy Hill),來台前就是Newark Bears隊的一員,該季的戰績是3勝0敗2救援,防禦率1.96。前年代勇士、和信鯨隊的投手馬來寶(Carlos Mirabal),2007年是Brars隊的主力先發,戰績8勝8敗,防禦率4.78。2004年短暫效力過誠泰Cobras隊的奇戈(Delvis Pacheco),此時也是Bears隊的主力先發,戰績7勝3敗1救援,防禦率5.76。2006年到2007年效力於統一獅隊的羅伯森(Jeriome Robertson,2010年歿),2007年季中離台後也到了Bears隊報到,成為球隊先發輪值的一員,該季留下了5勝5敗,防禦率4.89的成績。

打者方面,2005年曾效力La new熊隊的羅德里茲(Victor Rodriguez),當年也在Newark Bears隊陣中,是球隊的主力一壘手,該季的打擊三圍是.365/.405/.550。

除了上述六人曾經來台灣打過職棒外,該季在Bears隊短暫後援12.1局的Barry Armitage,2008年季初曾代表南非隊來台參與奧運棒球最終排名賽,並在3月13日對中華隊之戰擔任先發投手,主投七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失掉2分自責分吞敗。該季曾在Bears隊中繼9.1局的R.J. Swindle,2007年季後也曾經代表加拿大來台參與世界盃棒球賽,但中華隊該屆預賽與加拿大隊分在不同組,加拿大隊又未打進八強賽,因此加拿大隊並沒有和中華隊對壘過。

目前Newark Bears隊陣中還有一位前中華職棒洋將,2009年曾短暫效力La new熊隊的雷恩斯(Tim Raines Jr.),如今就在Bears隊擔任外野手,以快腿聞名的他,本季嘗試盜壘21次,共有19次盜壘成功,快腿功力依然不減。而現任的Newark Bears隊總教練,正是雷恩斯的父親Tim Raines。

此外,還有許多曾經來台效力的洋將,也曾經在Newark Bears隊出賽過。

投手部份,曾效力過這支球隊的有前興農牛隊威森(Wilson Heredia)、雷歐(Sendy Rleal)、沃斯(Jeff Farnsworth)、奇威(Franklin Nunez),前兄弟象隊索普(Tracy Thorpe),前誠泰Cobras隊、統一獅隊艾瓦多(Giancarlo Alvarado),前統一獅隊愛倫(Aaron Fultz),前La new熊隊力拿(Elvin Nina),前年代雷公隊羅德里(Frank Rodriguez),前味全龍隊哈里士(Reggie Harris),前三商虎隊銳奇(Dave Richards),前三商虎隊、高屏生活雷公隊宮下大輔,前誠泰Cobras隊、兄弟象隊卡斯帝(Carlos Castillo),曾來台參與La new熊隊測試的雷歐斯(Danny Rios),曾參與兄弟象隊測試的艾利克斯(Alex Pena)與曾參與誠泰Cobras隊測試的雷耿(Brian Langen),以及目前效力於Lamigo桃猿隊的尤猛(Shane Youman)。  

野手部份,曾在Newark Bears隊出賽過的球員有:前和信鯨隊內野手米樂(Orlando Miller)、前三商虎隊內野手魔力歐(Ceasar Marillo)、前時報鷹隊內野手愛快(Brian Giles)、  前中信鯨隊內野手卡洛斯(Carlos Villalobos)、前誠泰Cobras隊內野手威力斯(Willis Alexander Otanez)、前聲寶太陽隊外野手班尼威(Will Pennyfeather)與前La new熊隊外野手剛力士(Raul Gonzalez)。

除了上述球員外,前La new熊隊的投手教練席亞拉(Pedro Sierra)與打擊教練梅洛克(Bill Madlock),都曾在Newark Bears隊執教。至於曾效力Newark Bears隊的球員裡,最為台灣球迷所熟知的,應該是前兄弟象隊的日籍投手養父鉄,他在第二度來台的前一年,待的球隊就是Newark Bears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ark Bears 大西洋聯盟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