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Lamigo桃猿隊和兄弟象隊在8月21日同日不同場「開福袋」,Lamigo新洋投尤猛(Shane Youman)先發表現突出,高米茲(Ricardo Gomez)則是主投六局失掉四分苦吞敗投,表現差強人意。那麼,兄弟象隊用高米茲替換庫倫(Ryan Cullen),這個福袋算開得成功嗎?

若以兄弟象隊仍然想要搶進季後賽為前提,象隊需不需要第三位先發型洋投的答案顯而易見,尤其目前象隊戰績離排名首位的Lamigo桃猿隊有一小段差距,這時候在投手方面比起加強後援戰力,更需要考慮的是先把先發投手的名額儘量填上夠好的人選。因此,犧牲一個後援洋投的名額來增加一名先發洋投,這樣的人事調整相當合情合理。

不過,換來的洋投是高米茲這件事是否合理,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高米茲在小聯盟最高層級甚至不到2A這件事我們或許可以先忽略,畢竟他在小聯盟闖蕩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近幾年他在獨立聯盟主要角色是擔任中繼後援,先發的場次並不多,這就比較讓人擔心了。不是要找先發洋投嗎?怎麼找來了一個職棒生涯大部分時間都擔任中繼後援投手的人來台,去頂替在中華職棒威力屬於頂級的王牌救援投手庫倫?

而且,高米茲在中華職棒先發主投的第一場比賽,雖然主投六局只在第一局掉了四分,但實際投球內容卻不是那麼的優秀。興農牛是目前兄弟象隊的三支對手球隊中打線最為貧弱的,高米茲本場比賽對後段打者的壓制能力相當不錯,但除了沒讓林益全擊出安打外,余賢明、鄭達鴻、吳宗峻等前段打者對他的投球都能夠順利攻擊,這不免讓人懷疑,倘若他對上的是Lamigo桃猿或是統一獅隊,還能夠像對興農牛隊一樣撐到六局嗎?

找中繼後援洋投來充當先發投手,中職過去有沒有成功的例子?當然有,兄弟象隊目前的洋投羅曼(Orlando Roman)在來台前幾年擔任先發的場次少之又少,來台後擔任先發卻相當的稱職。找只在低階小聯盟闖蕩過的洋將,中職過去有沒有成功的例子?當然也有,前興農牛隊的洋投勇壯(Osvaldo Martinez),來台前最高只在底特律老虎隊小聯盟系統打過1A球隊。但讓洋投轉換角色或找低階小聯盟的洋投來台灣,最後投出成績的機率很高嗎?恐怕不是如此。

在八三一洋將大限之前,兄弟象隊只找了高米茲來取代庫倫,而且後續看起來不會再有其他洋將做備胎,實在是讓人佩服兄弟球團的大膽。至於這樣的洋將更換方式,對兄弟象隊爭冠來說是加分還是扣分,等高米茲多投幾場比賽以後,就會揭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米茲 庫倫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