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隸屬於紐約洋基隊的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在21日擊出了他個人職棒生涯的第4000支安打。

這4000支安打事實上是鈴木一朗在日本職棒與美國職棒合計擊出安打的總數,他在日本職棒經歷了9年的職棒生涯,總共擊出1278支安打,2001年他轉投美國職棒,4000安裡剩下的部份分別在西雅圖水手隊與紐約洋基隊擊出。

鈴木一朗在美國職棒前十年曾經連續十個球季單季擊出超過200支安打,2004年更擊出破紀錄的單季262支安打。而且鈴木一朗在日本職棒也曾單季擊出過200支以上的安打,1994年他以不到21歲的年紀完成了單季210支安打的壯舉,也讓他在日本球界一舉成名。

現在鈴木一朗的下一個目標,是大聯盟生涯的第3000支安打,現在鈴木一朗在大聯盟累積有2722支安打,距離3000支安打的達成可說是進入倒數階段。鈴木一朗對大聯盟3000安應該是相當期待,因為在大聯盟就擊出3000支安打,應該不會有人像質疑日美合計4000安純度不夠一樣去發出質疑。

鈴木一朗最快在明年球季就有機會挑戰3000支安打,不過這個紀錄真的要達成,應該還是要等到後年機會比較濃厚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