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興農牛隊捕手葉君璋在昨天(8月21日)完成他職棒生涯第1200場的出賽,葉君璋是第六位達成此紀錄的中華職棒球員,同時也是達成此項紀錄的球員中,唯一以捕手為主要守位的。

目前中華職棒現役選手裡,僅有同為牛隊的張泰山以1258場的出賽領先葉君璋,而中華職棒史上最多出賽的球員,也出現在興農牛隊,今年已經實質退休的黃忠義,以1423場的出賽在這項排行榜上名列榜首。

葉君璋很快就有機會可以讓自己在這個排行榜上再往前推進,目前名列生涯出賽榜第五名的陳政賢,他的出賽紀錄是1207場,沒有意外的話葉君璋馬上就可以追過陳政賢的出賽紀錄。

中華職棒至今出賽1000場以上的球員共有10人,其中僅有陳懷山與葉君璋兩名球員生涯安打數未達1000支,葉君璋的884支安打更是這10名球員中最少的。葉君璋將在近期挑戰第900支安打,若挑戰成功,他也將是中華職棒首位完成900支安打的捕手。

原本在李義偉逐漸接班的情況下,目前是中華職棒最老現役球員的葉君璋,很有可能在今年球季以後退休。不過,日前牛隊新生代主戰捕手李義偉受傷,不但至少得影響一個月的球季,而且也可能會影響到來年的出賽數,葉君璋至少再有一個球季的機會也越來越濃。

葉君璋能否挑戰生涯第1300場出賽,或者是成為中華職棒史上首位達成1000支安打紀錄的捕手,一切還是得看他明年是否會「現役續行」了。

●延伸閱讀:
葉君璋出賽1200場目標9百安@蘋果日報
陳連宏 雙紀錄待破@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