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陳瑞振打黃仕豪這件事情引起不小風波,過去中華職棒類似的教練和球員的衝突,最有名的應該是1999年10月11日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和球員葉君璋在球場上的嚴重衝突。那件事情嚴重的程度後續有各種不同的說法,後來以葉君璋被扣薪做為結束,此事並未繼續鬧大。

而在兄弟象隊中,教練和球員的場邊衝突事件,陳瑞振與黃仕豪的案例也並不是唯一一次:2005年5月21日在天母棒球場La new熊隊和兄弟象隊的比賽中,就曾經發生吳思賢和彭政閔有「身體接觸」的場面。

那是該場比賽的五局下半,兄弟象隊攻佔滿壘,兩出局後輪到陳瑞振打擊。陳瑞振擊出了一支中外野安打,在三壘與二壘上的陳致遠和彭政閔相繼回到本壘,但原本在一壘的陳懷山卻在踏上三壘前被觸殺,成為該局的第三個出局數。由於陳懷山被觸殺發生在彭政閔回到本壘之前,因此彭政閔雖然奔回本壘,但是並沒有取得這一分。

象隊的三壘指導教練吳思賢認為彭政閔跑壘太慢才導致沒有得分,因此突然在這個半局結束後推了彭政閔一把,彭政閔也用他的招牌瞇瞇眼盯著吳思賢教練看,兩人差點就要在場邊發生衝突。幸好,隊友們在這時及時把兩個人架開,才讓全場6533名球迷和電視台的攝影機,不至於看到更激烈的肢體衝突場面。

賽後吳思賢教練表示這是「誤會」,彭政閔則扳著臉說「都是我不對」,這個場邊的小插曲就此結束,並未釀成更大的後續效應。吳思賢如今已經離開兄弟象隊,而彭政閔則已經完成千安里程碑,是中華職棒最具代表性的打者之一,若不是這次在象隊中發生類似的衝突場面,這件事情或許也不會再被人想起。

※該場比賽的記錄如下:

http://www.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2005&game=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