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台灣職棒中目前可以確定有拳擊經驗的職棒球員共有兩個,分別是原名王光浩的王宸浩以及陳冠任。

王光浩-前中信鯨隊球員

王光浩實在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球員,他除了是郭源治的御用捕手,在場上能守捕手、一壘、外野等多個位置,同時也是台灣最早一批透過電腦和球迷互動的職棒球員。此外,他在棒球場外的經歷也很豐富,除了曾經短暫練過拳擊以外,還曾經組過樂團。

專三的中正盃拳擊國手選拔賽重甲級組是王光浩的拳擊高峰,半玩票性質報名的他參賽後竟意外奪冠,只可惜後來北體的林敏政教練不願意放人,所以他才未進入奧運培訓隊。組樂團時王光浩則是擔任Bass手,他們樂團除了曾經在校園場合演出外,也曾經在東區的Pub中駐唱,後來一度還想參加熱門音樂大賽,只可惜樂團比賽的日子棒球隊要比賽,王光浩也只能先去打本行棒球的比賽,樂團的比賽只好棄賽。

王光浩在職棒場上也曾經有過「揮拳」的表現,1999年味全龍與和信鯨隊的總冠軍賽第一場,他對大帝士衝撞本壘的動作不滿,一拳打中大帝士的腹部。這一拳付出的代價不小,讓他除了被禁賽十場外,還被中職處以罰款十萬元。

陳冠任-兄弟象隊球員

陳冠任和二哥陳冠呈雖然都是棒球選手,不過他們是出身拳擊世家,父親陳清江是拳擊選手出身,大哥陳盈志是台灣拳壇的一代名將,家中也是開拳館。因此,家學淵源的陳冠呈和陳冠任兄弟,從小就接受拳擊訓練,但後來兩人都轉往棒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