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目前暫居中職下半季冠軍,但他們是否能夠維持冠軍卻有隱憂。輪值主力鄭凱文已經確定要被中華隊徵召打亞運,另一名輪值投手林煜清也有可能會遞補進入中華隊,若這兩人都在接下來的球季長期離隊,中信兄弟要奪得下半季冠軍闖進季後賽的前途堪慮。

當然象隊可以考慮改變洋將配置,例如釋出湯瑪仕或耐克,改以其他先發洋投取代,由於湯瑪仕是牛棚投手,釋出他的影響較小,若釋出耐克則可能大幅度影響球隊的打擊火力。但不管怎麼算,即便補強一名先發洋投,若林煜清真的遞補參加亞運,也還有一個輪值空缺得填補。

也因此,簽下季中選秀首輪選進的江忠城,以及網羅目前旅美的倪福德,可能是目前中信兄弟維持輪值強度的解藥。

倪福德旅美多年,傷後復出後今年都在大西洋聯盟出賽,撐起中職輪值應該夠用,再加上按照目前規定簽他不需要簽約金,中信兄弟若出的價碼夠高,應該就有機會網羅他。至於江忠城,據說中信兄弟和其在合約條件上還有一段差距,不過相信若拖到8月31日簽約期限的最後一刻,江忠城應該還是會有機會簽約,畢竟若來年再參加一次選秀,一方面江忠城可能會損失職棒較高的薪水,可能也沒有首輪這麼好的輪次可以爭取較高的簽約條件。

不管如何,若中信兄弟隊沒辦法網羅倪福德和江忠城,或許要繼續維持下半季的戰績優勢會有相當大的困難。搶進總冠軍或者省一點簽球員的錢?這是中信兄弟必須去做的決定。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