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年春訓期間遭到西雅圖水手隊釋出的郭泓志,在經過兩個多月的自主訓練後,日前已和芝加哥小熊隊簽下小聯盟合約。

2011年底洛杉磯道奇隊決定不再和郭泓志續約,雙方正式結束12年的賓主關係,郭泓志也在2月初和西雅圖水手隊簽下年薪50萬元外帶225萬元激勵獎金的大聯盟合約。只不過,郭泓志在春訓的表現實在不太理想,出賽6場主投6.2局就被敲出包括5支全壘打在內的15支安打,自責分率高達17.55,因此遭到水手隊的釋出。

196940672
▲郭泓志本季季前曾短暫效力過西雅圖水手隊。(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被水手隊釋出之後,郭泓志並未放棄重回大聯盟的希望,仍然努力自主訓練。在度過沒有東家的兩個多月後,終於確定落腳球隊將是已超過百年無冠的芝加哥小熊隊。

郭泓志和小熊隊簽下的合約內容為:小聯盟月薪2萬美元、升上大聯盟年薪80萬美元,激勵獎金主要以登錄大聯盟的天數與在大聯盟的出賽數為條件,最高為40萬美元。

過去郭泓志總共在左手上進行過5次手術,其中包括2次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也曾經因為心理問題進入傷兵名單,但他總是以「不死鳥」之姿重新站上投手丘。2010年是郭泓志大聯盟生涯的顛峰,不但入選全明星賽,更以1.20的超低自責分率打破道奇隊隊史單季50局以上的投手最低自責分率紀錄。

目前郭泓志已經通過體檢並且前往小熊隊的春訓基地報到,預計還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最快應該能在六月中於小聯盟比賽復出。期待郭泓志在本季能夠重回大聯盟,成為小熊隊牛棚裡的重要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