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主場,陳偉殷生涯首次迎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被全壘打重傷害,終場印地安人隊以7:2擊敗巴爾的摩金鶯隊,陳偉殷吞下本季第四敗。

一局上,面對首名打者秋信守,陳偉殷僅用了四顆快速球就讓對方吞下三振。和上一場比賽的開局一樣,陳偉殷在首局完全都用速球,僅僅10球就讓印地安人隊的打者被三上三下。

但二局上就沒這麼幸運了,羅培茲(Jose Lopez)安打後,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又被保送,解決下一名打者後,戴蒙(Johnny Damon)相中陳偉殷一顆偏高的90英哩速球,扛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帶回三分打點。瞬間,印地安人隊就取得了3:0的領先。

陳偉殷的狀況和上一場一樣,速球不錯,但變化球(尤其曲球)的狀況與控球真的還要加油!不過,三局上滑球倒是幫他騙到了一個三振,奇普尼斯(Jason Kipnis)眼睜睜看著陳偉殷的滑球進壘吞下老K。四局上對戴蒙復仇的那個打席裡也有用到滑球,不過,最後讓戴蒙揮棒落空被三振的決勝球,還是陳偉殷最拿手的快速球。

五局上兩出局後,換秋信守對陳偉殷造成傷害,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再度攻下分數,助印地安人隊將領先擴大至4:0。陳偉殷前五局的投球表現差嗎?絕對不差。在五局內僅被敲出4支安打和投出1次保送,而且還有3次三振。但糟糕的是,這其中有2支安打與1次保送集中在二局上,4支安打裡還有2支是全壘打,總共就讓陳偉殷失掉4分的自責分。

陳偉殷的對手,大聯盟經驗尚淺的右投手麥克阿里斯特(Zach McAllister),在這場比賽前才剛從3A被叫上大聯盟,表現得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前四局壓制金鶯隊打者未讓其踏回本壘壘包。但金鶯隊的打者可不是完全沒有反擊能力,哈迪(J.J. Hardy)在五局下就擊出了左外野方向全壘打,一棒追回2分的差距。

六局下兩出局後,金鶯隊打者貝特密(Wilson Betemit)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面對追平分站上得分位置,印地安人隊當機立斷更換投手,改由右手側投的史密斯(Joe Smith)接替投球。這個換投奏效,雷諾斯(Mark Reynolds)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金鶯隊這個半局無法吹響反攻號角。

陳偉殷留下一二壘有人的狀況,在七局上一出局時以敗投候選人的身份退場。接替投球的阿亞拉(Luis Ayala)被卡布雷拉(Asdrubal Cabrera)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3分失分裡有2分要算是陳偉殷的責任,印地安人隊取得7:2的大幅領先。

總計陳偉殷在6.1局的投球中被敲出6支安打,有3次三振與3次四壞球保送,吞下6分自責分,所有的失分都與全壘打有關,自責分率由賽前的3.38下調到3.73,投球數98球中有57顆好球、41顆壞球,壞球數偏高。終場印地安人隊就以7:2擊敗金鶯隊,陳偉殷苦吞敗投!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印地安人重砲攻擊 陳偉殷吞第4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