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天在巴爾的摩金鶯隊主場先發迎戰華盛頓國民隊,在隊友打擊與守備皆不幫忙的情況下,苦吞大聯盟生涯第三敗,這也是他首次在主場吃下敗投。目前陳偉殷的戰績是7勝3敗、自責分率3.38。

這場比賽是陳偉殷大聯盟生涯的第14場先發,在這場比賽之前,他維持著個人三連勝與主場四連勝的好狀況。一局上陳偉殷只用了11個快速球就製造三上三下,有了好的開始。這也是陳偉殷本場比賽表現好時的標準模式,只要投出大量高品質的快速球,總能讓打者吃鱉。

但二局上開始加入變化球配球後,陳偉殷就出了一點小狀況。他先讓頭兩名打者摩斯(Michael Morse)與拉洛奇(Adam LaRoche)連續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雖然接下來陳偉殷展現出絕佳的危機處理能力,讓國民隊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與三振製造兩人出局,但跑者也攻佔二、三壘。

原本這個半局陳偉殷仍有相當大的機會以無失分的表現退場,但國民隊打者奈迪(Xavier Nady)所擊出的內野滾地球,卻意外對他造成傷害。由於金鶯隊三壘手貝特密(Wilson Betemit)在接球後傳一壘時傳短了,讓壘上的兩名跑者通通奔回本壘,造成金鶯隊兩分的失分。雖然這球如果傳好有機會直接製造本局第三個出局數,但紀錄組仍判定這是一支內野安打加上一次失誤,因此陳偉殷也吞下一分的自責失分。

在這場比賽中,陳偉殷偏高角度進壘的快速球讓不少國民隊打者揮空,四次的三振中也有不少球就是配偏高的速球。但快速球也並非萬試萬靈,像是四局上一顆好球帶正中角度進壘的快速球,就讓國民隊打者拉洛奇擊出剛好越過右外野全壘打牆的陽春全壘打,為國民隊製造出3:0的領先。

陳偉殷在投完五局後就被換下場,總計在五局的投球中被敲出6支安打,有4次三振與2次保送,失掉3分中有2分自責失分,自責分率從3.36微幅增加到3.38。這場比賽陳偉殷的好球率相當的不錯,投出的90球中有62顆是好球,僅有28顆是壞球。值得讓人稱道的仍然是快速球的品質絕佳,經常能夠幫助陳偉殷搶到好球數,最快球速也有94英哩,但變化球的狀況就不是那麼好了。

由於金鶯隊本場比賽的打擊表現實在不佳,僅在七局下靠著瓊斯(Adam Jones)的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追回一分,因此終場陳偉殷仍無法逃過敗戰的責任,苦吞大聯盟生涯第三敗。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隊友攻守不捧場 陳偉殷好投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