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53b608642fa
▲青棒時期的潘志芳。(LEO攝) 

文:陳穎

隸屬於奧克蘭運動家隊小聯盟系統的我國旅美球員潘志芳(Chih-Fang Pan),入選今年的未來之星明星賽世界隊。

1990年11月12日出生的潘志芳,是一名右投左打的內野手,美和→台體出身的他在2010年大一時獲得運動家隊的青睞,成為繼陳鏞基後運動家隊簽下的第二位台灣球員。

本季潘志芳從1A開季,目前的打擊成績是打擊率0.280、上壘率0.338、長打率0.383。潘志芳並非一名以長打見長的選手,包括本季的兩轟在內,三季的小聯盟生涯也僅打出過三轟,本季在Burlington Bees隊他主要也是打第一、二棒。守備部份,潘志芳在美和中學時期是擔任游擊手的位置,最初在小聯盟也是擔任此守位,但上季開始主要守位已經調整為二壘。

未來之星明星賽從1999年開始舉行,陳金鋒當年即入選,成為台灣首位入選此賽事的球員。台灣選手在此賽式的表現上,以2007、2008年胡金龍與林哲瑄連續兩屆當選MVP為最佳,2009年羅嘉仁則獲得勝投。從2006年開始台灣選手年年都有人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入選此賽事代表該球員的未來發展備受期待,2008年前入選的台灣球員中,僅有陳鏞基未曾登上大聯盟。

預祝潘志芳在未來之星明星賽能夠有出色的表現,在小聯盟裡也能夠越打越突出,逐步往上升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h-Fang Pan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