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則新聞下了這樣的標:「高國輝將復出 大威傾向選『仁』」,雖然義大犀牛隊有可能第一指名羅嘉仁,是記者對大威所說的:「下半季我們有高國輝可以增強打線。」這句話的解讀,不過若真的義大犀牛隊第一指名就直接跳過陳俊秀而先選羅嘉仁,那的確會讓人對這支球隊下半季的得分能力感到憂心。

上半季義大犀牛隊的團隊打擊率雖然有0.283,在中職四隊中位居第一,但場均得分能力卻僅優於中信兄弟隊。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這樣的結果,很明顯的是因為球隊長打能力的不振,上半季義大全隊僅打出9支全壘打,與全壘打排行榜上第二名的鄧志偉所擊出的支數正巧相同。

如果高國輝順利歸隊,而林益全也恢復正常,那麼義大犀牛隊的全壘打產量,或許有機會在下半季回升。但這個「如果」的變數很大,因為高國輝動的手術畢竟不是小手術,回來後打擊能力會不會受影響還未可知,而林益全過去下半季總是會比上半季的打擊手感還差,今年的狀況會不會相反過來同樣很難預料。

義大犀牛隊的投手群,是過去受興農牛隊本土化政策影響後的投手群,整體的確有缺陷,但若洋投手能夠有不錯的實力,問題其實沒有那麼的大。只可惜,上半季義大的洋投只有希克算是夠殺,現在希克也已經離隊了,若無法找到夠好的外籍投手來做替換,整體投手群的問題仍然很大。

本季的義大犀牛,投打都有一定的問題,但投手的問題只要找到好洋投絕對比較好解決,打擊的問題若無法補強的話,只能寄望高國輝復出後馬上恢復身手,以及林益全能夠從相對低點躍起。因此我還是認為義大犀牛隊應該要試圖指名陳俊秀,補強他可能對球隊的加分會比較多,但最後若義大犀牛隊第一指名羅嘉仁,以台灣重投手輕打者的普遍想法來看,我不會感到意外,但若這選秀選擇完全是美籍教頭大威的想法的話,我就真的會感到很意外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