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投手單季最多觸身球紀錄是由前兄弟象隊洋投羅曼(Orlando Roman)所締造的,2010年9月11日羅曼在牛象戰的八局上,面對興農牛隊首名打者鄭達鴻投出觸身球,這是他單季的第18次觸身球,刷新了中華職棒投手單季觸身球的紀錄。

羅曼刷新的也是兄弟象隊投手的紀錄,1999年吳俊億投出了單季17次觸身球的紀錄,這是原本中華職棒單季最多觸身球的紀錄。如果再往前追溯這項紀錄的保持者的話,前一個紀錄保持者是時報鷹隊的洋投馬力安(Mariano Santos),1997年他投出單季14次觸身球紀錄,而馬力安刷新的紀錄,則是1990年中華職棒元年時,三商虎隊涂鴻欽所投出的單季13次觸身球季路。

中華職棒史上最會丟觸身球的投手也是吳俊億,他生涯共投出83次觸身球,領先林朝煌的81次,佔據生涯觸身球排行榜的龍頭。現役生涯最多觸身球的投手則是興農牛隊的陽建福,他的66次觸身球紀錄同時也是史上排名第三。

如果從單季締造次數去論斷的話,單季投出最多觸身球的投手當然是2010年兄弟象隊的羅曼,第二名則是1999年兄弟象隊的吳俊億,第三名則是統一獅隊洋投阿波羅(José Alberro)在2004年所締造的單季16次觸身球紀錄。

阿波羅並不孤單,9月13日兄弟象隊洋投麥格倫(Jim Magrane)對Lamigo桃猿隊打者林泓育投出一顆觸身球,這是他本季第16次觸身球,已經追平2004年的阿波羅,佔據史上單季觸身球排行榜第三名的位置。未來麥格倫會不會繼續讓觸身球數字往上飆,甚至打破這項紀錄?就讓我們繼續關切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