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用彩
▲陳用彩。(截圖自MLB官網

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想加入中國隊投球的巴拿馬籍華裔左投陳用彩(Bruce Chen),現在面臨了可能無法參加此屆經典賽的狀況,因為WBC官方要他提出從他開始往上追溯三代的出生證明。

前兩屆的WBC,陳用彩都是代表巴拿馬隊出賽,不過本屆巴拿馬隊在資格賽階段就遭到巴西隊淘汰,也因此成了陳用彩加入中國隊的契機。巴西隊在首輪賽事與中國隊同組,陳用彩如果加入中國隊,不但可以協助中國隊贏球,也有機會變相幫助巴拿馬隊復仇。

陳用彩的祖父母在七十年前移民巴拿馬,現在要找出他們當年在中國的出生證明文件實在有難度,陳用彩或許可以提出祖父母入境巴拿馬的紀錄替代他們的出生證明文件,不過能不能找出這麼久遠的入境紀錄,甚至有沒有這樣的紀錄也是一大問題。

若陳用彩能順利猜賽,他將是參加本屆WBC會內賽唯一的一位巴拿馬人,同時也會是中國隊首位有大聯盟資歷的球員。就看陳用彩接下來提出來的證明文件,能不能過關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