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後被Lamigo桃猿隊釋出的投手林旺億,昨天前往高雄澄清湖棒球場,接受義大犀牛隊的測試。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由於林旺億是以補充役身份參與中職選秀,所以他離開中職後回到國訓隊報到,昨天還是特別請假才能夠參與測試。

為什麼林旺億需要回歸國訓隊?應該是根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的第6條:

核定服補充兵役男,依下列規定管理:

一、自核定之日起五年內,應接受體委會之列管。
二、列管期間內,應依體委會指定參加集訓或比賽。
前項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向體委會申請提早解除列管,不受前項之限制:
一、參加奧運會獲得前三名或參加亞運會獲得第一名。
二、列管期間內,經體委會指派,至運動訓練中心接受比照常備兵役役期之集訓期滿,成績考核及格。

林旺億的情況是:他被指派參加中華職棒聯盟的比賽,但因為沒有在五年列管期間內獲得奧運前三名或亞運第一名,而且也沒有到國訓中心參加比照常備兵役役期長度的集訓,所以他離開職棒後仍然要回去國訓中心參加集訓。

話說回來,林旺億在2013年球季僅在中職二軍出賽14局、防禦率3.857,義大犀牛隊釋出的球員裡有好幾位上季的表現都比林旺億還好或年輕,若最後義大犀牛隊真的網羅了林旺億,或許是看中他並沒有被其他球隊挖掘出來的潛力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