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興農牛隊洋投正田樹,今天正式確定加盟Lamigo桃猿隊,成為桃猿隊本季首位確定的洋將戰力。

2002年在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鬥士隊曾獲得太平洋聯盟新人王的正田樹,在2008年季後離開阪神虎隊後,決定跨海來台尋求自己的野球第二人生,並且在甫加盟興農牛隊的2009年就奪下中華職棒聯盟年度勝投王與三振王寶座。隔年正田樹的自責分率不但從4.443降到2.813,而且還連續兩年投出10勝以上的成績,成為興農牛隊隊史上首位連兩年10勝的左投手。

Hfgh4gf56
▲正田樹。(Lili攝影CC BY-NC 3.0授權)

正田樹原本有意繼續留在台灣發展,可惜興農牛在2011年開始實施全本土政策,因此正田樹就此離開中華職棒。離開興農牛後,正田樹曾經在2012年短暫加盟過波士頓紅襪隊,但很快就遭到解約的命運,同年他回到日本加盟北信越棒球挑戰聯盟新潟天鵝之皇隊,並且在新潟天鵝之皇隊投出3勝5敗、自責分率3.00的成績。

其後正田樹被缺少左中繼的東京養樂多燕子隊相中,重新回鍋日本職棒,過去兩年他都在養樂多隊擔任短中繼的任務,也連續兩年在一軍有出賽。2013年球季正田樹在一軍出賽15.2局,雖然投出了自責分率2.87、WHIP 1.09的成績,但季後仍然遭到養樂多隊的釋出,因此才會決定再度來台,加盟Lamigo桃猿隊。

雖然有正田樹加盟的好消息,但Lamigo桃猿隊在洋將編成上今天也有一個壞消息,那就是已效力自家球隊兩年,且球團仍有續約意願的洋投雷力(Mike Loree),決定加盟韓國職棒。

韓國職棒第十支球團KT巫師隊(KT Wiz)官網,今天刊出了一張名為마이크 로리的洋將照片:

20140120150735574

這位KT Wiz隊史上的首位洋將마이크 로리,便是Lamigo桃猿隊意欲留下的洋投雷力,KT Wiz隊官網的介紹,還誤植雷力為中華職棒2012年總冠軍賽MVP(實際上他只有獲得優秀球員獎)。由於KT Wiz隊今年球季將先從韓職二軍出發,因此雷力今年只要還效力KT Wiz隊,就都只能在韓職二軍出賽。

雷力的離隊對Lamigo桃猿隊將是很大的損失,因為他不僅是2013年中華職棒的三振王,同時他在2013年例行賽主投218局,不但是Lamigo桃猿隊全隊最高,同時也是中華職棒該年度投球局數最多,Lamigo桃猿隊要怎麼補上他所遺留下來的局數空缺,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Lamigo桃猿隊之前曾表示對去年效力於兄弟象隊的洋投米吉亞(Miguel A. Mejia)感興趣,在確定雷力無法回鍋後,桃猿隊是否會更積極加快網羅米吉亞與其他洋將的腳步,能不能找到像雷力一樣夠力的洋將,將牽動球隊今年的戰績。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