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獅隊外野手楊松弦,新球季將不再擔任選手,轉任獅隊跑壘與守備教練。

楊松弦的職棒生涯從和信鯨隊起步,1999年球季中他加盟和信鯨隊,很快地就站上球隊主力,2001年曾奪得安打王,2002年亦曾多得最佳十人外野手獎。不過,2004年開季前他卻因故領到遭中信鯨隊開除,並且在中職各隊的默契下失去了職棒舞台。


▲楊松弦。(LEO攝)

在離開中信鯨隊的這段期間,楊松弦曾經到過La new熊隊擔任練習生,之後在2006年開季前被統一獅隊登錄。雖然空白了兩年,但楊松弦的身手並沒有因此退化,很快就站穩統一獅隊的先發位置。

2013年球季楊松弦的中外野位置遭到新人唐肇廷取代,但他仍然繳出0.286的打擊率,即便已經年滿36歲,但現在就退休似乎還早了一點。取代楊松弦的新秀唐肇廷,在新人球季僅繳出0.255的打擊率與0.303的上壘率,不管是在攻擊或守備上,要完全取代楊松弦似乎都仍需要多一點努力。

在楊松弦退休後,前中信鯨隊的本土球員中,僅剩下統一獅隊高建三、Lamigo桃猿隊曾兆豪、義大犀牛隊沈鈺傑以及洛杉磯道奇隊倪福德四名投手仍是現役職棒球員,楊松弦的退休,也意味著前中信鯨隊的野手全面自職棒球員身份引退。楊松弦的職棒生涯總計13球季,留下了872支安打、平均打擊率0.294的成績。統一獅隊將會為他與另外一位轉任教練的隊內成員潘俊榮一起辦引退賽。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