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聯盟史上薪水最高的本土球員郭泓志,今天在統一7-ELEVEn獅對義大犀牛隊之戰,九局上因老將高建三不穩被調上場關門,主投一局被敲出1支安打並投出2次三振。雖然救援途中被高孝儀敲出安打使高建三失掉一分自責分,但仍然順利地笑納本季第12次救援成功。

這也是郭泓志連續第11場比賽救援成功,目前他的防禦率也是很可以讓人認同的1.831。

其實我一直對獅隊把全隊最高薪球員放在後援這個位置覺得有點怪怪的,而且獅隊應該也會寄望郭泓志能幫球隊多拉一些人氣。王牌救援投手對球隊的貢獻度絕對很難比得上一名先發投手,而會因為本日不一定會登板的救援投手而進場的觀眾人數,肯定也會比先發投手還要少。也就是說,統一獅隊將郭泓志定位在後援,對戰績與票房來說應該都不會是最佳選擇。

不過看到現在郭泓志暫居救援王,仍然是很讓人高興的就是了,至少他的球路對中職的打者,還是相當有壓制力的。只要獅隊繼續把郭泓志定位在後援,我還是會希望他到季末時能夠拿座救援王獎項,畢竟他是台灣棒球史上最有威力的左投,這樣的豪情左投,以後也很難再有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