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則新聞引起了討論,那就是「周思齊力挺曹錦輝返職棒 盼帶台灣棒球精神赴澳」。

2008年周思齊在米迪亞暴龍隊經歷了他人生中最灰暗的一段時間,當時他力抗球隊放水的誘惑與威脅,堅持拒絕打假球。在該年度的頒獎典禮,周思齊的發言:「當很多的時候,外在的條件不能選擇也很難控制,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自己,不管環境如何,每場的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這樣的周思齊J,實在很難讓人與力挺曾捲入假球案的曹錦輝重返球場聯想在一起。

那我們來聽聽周思齊的原句:


▲剪輯自有線洄瀾,創用 CC 姓名標示授權 (允許再利用)。

「當然是很開心他願意重回棒球圈,那當然前陣子有發生一些事情,我相信他在這段時間有所體悟,我在這邊也是要祝福他,也很開心也能夠重返球場,也希望說他去另外一個聯盟的時候,他也可以繼續努力,把我們花蓮以及台灣的棒球精神把它帶去那邊,也讓我們可以看到他更多的成績、更不一樣的他。」

周思齊跟曹錦輝從少棒到青棒都是隊友,2009年也同年加盟兄弟象隊。當年高苑工商到花蓮挖角曹錦輝,曹錦輝開出的條件之一便是得帶周思齊一起去,足見雙方之交情。

我個人是認為周思齊會說「體悟」、「更不一樣的他」,是希望好友在反省過後得到重返球場的機會,能夠好好把握不要再重蹈覆轍,還不到「力挺」的程度。至於大家看到這段話之後怎麼想,就看每個人的各自解讀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