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中信兄弟代總教練吳復連,在中華職棒的年輕投手還沒有人達到王牌投手的境界時,把鄭凱文也列進去了嗎?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代總教練的激勵,鄭凱文今晚投出了他中職生涯的首場完投完封勝,幫助球隊以4:0擊敗義大犀牛隊。

鄭凱文在今晚這場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的客場先發出賽裡,主投9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與3次三振,全場無失分,讓自己的防禦率下修到3.22。義大犀牛隊在這場比賽完全喪失長打能力,只能夠擊出短程安打,雖然兩度攻佔一二壘,但最後總被鄭凱文封鎖攻勢,唯一能夠兩度上壘的只有這場比賽擔任第五棒三壘手的陽冠威,他在壘上無人的情況下敲出了兩支安打,但遲遲等不到隊友把他送回本壘。

14687079442_be7f1d5862_z
▲鄭凱文。(boomer-44攝影CC BY 2.0授權)

今天這場比賽的贏球模式,應該是中信兄弟代總教練吳復連最想要的贏球模式,靠著有威力的投手將對方的打線完全封鎖,再由自家打線打一點分數幫助投手獲勝。洋將佩卓因為感冒發燒的緣故,已經連續兩天沒有先發,因此今天這場比賽可以稍微做為採用二洋投一洋砲配置時的示範。這場比賽唯一上場的洋打者耐克,雖然僅敲出1支安打,但這支六局上擊出的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送回了中信兄弟本場比賽的第2分,也算是克盡了洋打者為球隊增加攻擊能力的職責。

回頭來談鄭凱文。上一場比賽鄭凱文也是面對義大犀牛先發,那場比賽他的表現跟今天這場差不多,主投9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沒有投出保送還附帶4次三振,唯一失掉的1分是九局上被連續安打加上高飛犧牲打所失掉的,整體表現同樣可圈可點。近3場比賽比賽的鄭凱文,主投25局僅失掉2分,而且對上的是中職打擊前兩名的Lamigo桃猿和義大犀牛,放眼整個中職,鄭凱文都是不折不扣的王牌投手。

我仍然認為中信兄弟應該使用雙洋砲,尤其在鄭凱文狀況絕佳,而林英傑有復甦跡象的現在,中信兄弟的投手缺口幾乎只要一個夠好的洋投就能夠補上。當然,中信兄弟若能找到兩個鄭凱文等級的外籍投手,那麼他們或許可以考慮雙洋投的配置,但中華職棒畢竟只有一個鄭凱文,即便把洋投都算進去,各隊目前也都僅有一個能與鄭凱文匹敵的洋投,中信兄弟的新洋投克蘭頓能投出什麼樣的成績目前還不知道,中信兄弟要檢討目前的洋將配置,可能還是先把洋投的鄭凱文找出來以後再說吧。

(陳穎)

※延伸閱讀:
黃衫本土新王牌──鄭凱文@布拉德廣場
吳復連說台灣青棒投手不追求球速,真的嗎?@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