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中華職棒本年度季中選秀前,有報導高苑工商畢業的投手劉軒荅是「高中畢業生最大咖」嗎?但選秀的結果卻是:中信兄弟在第11輪才選走劉軒荅。

一個被報導為「高中畢業生最大咖」的投手,緣何在選秀幾乎快結束時才獲得職棒球隊青睞?原因很簡單:過去的這一年,劉軒荅因傷而狀況不明。

劉軒荅在高中一年級就曾經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的比賽中,面對秀峰高中的打者們,僅在28個打席裡投出2次保送且沒被敲出安打,形成一場九局的無安打比賽。

2014年的1月10日,高二的劉軒荅則是在首屆黑豹旗,對上屏東高中前九局投出27上、27下的「完全比賽」,可惜高苑自家的打者也被屏中的曹維揚與陳韻文聯合封鎖。比賽延長到第十局後採用「突破僵局」制度,劉軒荅續投卻在自家捕手的捕逸與對手杜狄恩的二壘安打下,不但完全比賽破功還失掉兩分成為敗投,留下了球隊被淘汰的遺憾。

才高二就有如此的表現,劉軒荅毫無疑問是高苑工商的當家王牌投手,可惜2014年5月劉軒荅出現手肘發炎的傷勢,也因此未入選18U亞洲青棒錦標賽的最終國手名單。當初中華青棒隊總教練陳献榮,在割愛劉軒荅時是這樣的:「劉軒荅手有傷,投球無法使力,來培訓隊時已經是這樣,真的很可惜。」



受傷之後的劉軒荅在2014年9月的立德盃有短局數的投球,之後要等到年底的黑豹旗才終於復出,但復出擔任後援投手時的最快球速才139公里,和高二時最快球速146公里有段差距。黑豹旗之後,劉軒荅在後續高中球界的幾項大賽都沒有再出賽,一直在進行調整。

雖然中職據說有兩支球隊沒有正式的球探編制,不過劉軒荅這位高中名投因傷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完全沒有穩定出賽,少數的幾場出賽狀況也不太好的消息,各球團自然也掌握住了。這也是為什麼名氣響亮的劉軒荅,會在選秀裡落到極後段輪次的原因。

劉軒荅未來能不能成功復出尚無法知曉,不過中信兄弟在這次選秀的後段選進他,應該也是先把他當「樂透」型的選手看待,恐怕也不會開給他太高的簽約條件,甚至即便簽約能不能通過體檢也是未知數。對現在的劉軒荅來說,或許先進大學投出點成績再重新投入職棒選秀,才能夠幫助他爭取到比較好的簽約條件,但怎麼選擇還是看他自己了。

(陳穎)

※延伸閱讀:
環境角度,季中選秀怎麼選?@運動串
砂礫或珍珠?15年中職選秀高中生介紹:投手篇(上)@Twinkle 一瞬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