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migo桃猿隊與近來走「全國主場」路線的統一7-ELEVEn獅今晚在天母棒球場開戰,比賽很快在桃猿隊先發投手王溢正主投3.1局失10分的崩盤下大勢底定。

不過,這場幾近一面倒的比賽仍有其亮點,昨日被升上一軍但整場比賽只能在板凳上當吉祥物的獅隊老將張泰山,今天在七局下頂替此場擔任先發第三棒指定打擊的鄧志偉上場代打。

在七局下率先登場的張泰山,面對桃猿隊左投鄭承浩,一棒敲出了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這是張泰山自4月17日對桃猿隊投手陳禹勳敲安後,睽違三個月再度在一軍敲出安打。

雖然獅隊在張泰山上場前已經領先14分,但難得能夠在一軍有登場機會的張泰山,站上壘包後的跑壘仍相當地積極。攻佔二壘的張泰山,先趁著高國慶的右外野飛球被接殺,積極地跑上三壘,接著又靠著陳鏞基的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奔回本壘得分。



由於張泰山是中職紀錄王的緣故,光是這個打席,他就更新了中職個人累計的出賽、打席、打數、安打、二壘安打與得分等紀錄。這些累計紀錄不但保持者都是張泰山,而且張泰山的成績往往領先第二名一大截,短時間內無人可追上。

球迷們始終難以理解統一7-ELEVEn獅為什麼要把這麼一位仍有戰力,而且只要一出賽就能夠刷新中職歷史紀錄的殿堂級老將給放在二軍三個月。不過,統一獅對於球星生涯後期的運用過於粗糙,似乎也不是第一次了。

張泰山會靠著這支二壘安打獲得先發的機會嗎?我期待,但以統一獅目前用人的方式,總覺得這可能只是奢望。只希望這位老將在生涯的後期仍能獲得較多的機會,證明自己不是只能夠被冰在二軍領薪水的待退球員,而是能夠持續更新紀錄的經典球星。

對球迷來說,只要能夠持續看到張泰山打出成績,已然足夠。

(陳穎)

※延伸閱讀:
張泰山重回中職一軍!@OttoCat雜記本
泰山迷期待到失望的一晚 - 0718 新莊獅猿戰進場感@阿肯的台灣棒球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