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精神領袖彭政閔的五年球員合約即將在明年底到期,日前他提出了不排除提前換約想在職棒打滿20年且在中信兄弟退休的想法,而他也認為以自己的身體狀況還能在職棒再打五、六年。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則表示,目前會先就球隊整體評估,還沒有想到與彭政閔換約。

今年球季彭政閔雖然打出了0.320打擊率的成績,但因為今年是中職的超級打擊年,所以實際上他的OPS+只有105,僅略高於聯盟平均。而且,他的全壘打支數銳減到僅有4支,也追平了個人職棒生涯的最低紀錄。僅打出這樣成績的球季,對彭政閔來說似乎不是一個談換約的好時機。



Lamigo桃猿陣中的主砲林泓育,原本的四年複數年合約也是要在今年到期,但桃猿隊在2014年即與他換約,再與林泓育簽下五年合約。但林泓育的提前換約對彭政閔來說實在沒什麼參考價值,一方面林泓育除了2012年蹲捕受傷外幾乎沒什麼明顯低潮,另一方面林泓育如今也才29歲,而彭政閔卻是一位37歲老將。

著眼於未來要讓彭政閔在球隊退休,中信兄弟當然不會在明年合約結束後不與彭政閔續約。但有一定年紀的球員什麼時候身手會急速退化實在是很難說,即便球員本人目前認為身體狀況很好,但不代表下一個年度他的身手就不會有退化,更何況彭政閔現在的長打已經銳減了,以他目前的年紀其實來年繼續維持長打不多的情況,機率遠比長打復甦的機會高。

中信兄弟球團當年剛接手球隊時,曾經有想要與彭政閔提前換約的想法傳出,甚至傳言彭政閔值得100萬元的月薪。如果當時中信兄弟就跟彭政閔換約,開給他100萬元月薪應該不是太過離譜的價碼,不過兩年過去後彭政閔的身價應該就不會有這麼高。

中信兄弟當然可以跟彭政閔提前續約,彭政閔看來也是想尋求一份可以一路打到退休的長約。不過,這份或許是彭政閔職棒球員生涯最後的合約,在年限上球團跟球員的想法可能會有差異,而且後期的薪水可能也會稍微低於球員的預期,中間應該還有很多許要詳談的部分。

對中信兄弟來說,是否要與彭政閔提前換約?要怎麼換約?還真的得仔細思量才行。

(陳穎)

※延伸閱讀:
洪一中何時開始不太讓林泓育蹲捕?@OttoCat雜記本
​◎彭政閔之後 誰是兄弟新人氣王@布拉德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