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Johnason 技術指導:lynn、tyw 卡片製作:asahi

三星來台賽暴露了兄弟隊的問題,網路上討論了不少,這邊我想來談談兄弟的三位年輕投手:莊宏亮、吳保賢跟劉俊男。

先來談談莊宏亮,莊宏亮在這次友誼賽的表現,讓許多象迷對兄弟隊未來的土投燃起了一線希望,但我在這邊可能要給大家澆盆冷水。

這是我第一次好好端詳莊宏亮的投球,他的速球大約只有130到142(現場測出的146,但那應該是台南球場快樂槍的功勞),這樣差勁的品質主要是因為大跨步高壓讓莊的出手點十分的不穩定,一般來說不管台式或美式投手,出手點都應該在前腳腳尖的垂直上方,而莊宏亮因為投球姿勢的關係,有時甚至出手點會在頭頂上,無法穩定他的出手點是造成他整體直球品質差異過大的原因

除非讓莊做整體投球姿勢的改造,不然這個情況幾乎不可能改進,而兄弟目前的教練團看來並沒有辦法給予相關的支援,而且以莊宏亮的狀況若是要做微幅修改,也一定需往美式的角度來修改才能保留球威,這幾乎宣告莊宏亮未來的發展大概也頂多就是一個單季八到十勝,中上左右的投手了。

另外來看看吳保賢跟劉俊男,吳保賢最快球速還有到137,倒是劉俊男直球就是在126到132中間跑,而兩人的投球動作簡直如同傳球般毫無爆發力,大車輪揮臂的結果就是如同發球機般死板的直球,不夠犀利的變化球大概只能騙騙自己人,看他們兩個投球直接讓人聯想到陳世斌跟莊培全,兄弟的投手教練在這件事情上恐怕得負最大的責任。不過或許我們可以給予吳保賢更多的期待,畢竟他擁有比劉俊男更好的資質展望未來(劉則是一向被高估了),但是過於容易受傷的手臂,將會是他職業生涯的一大隱憂。

三星的打者面對到這樣的投手,還能夠打得如此溫文有禮,我們應該送給宣銅烈總教練一張好人卡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