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遊樂世界日前在臉書上發表了一則訊息,大意是說:購買樂園的全年護照只要1980元,而且「憑護照還可享全年免費看義大犀牛主場例行賽」。

義大犀牛一年的例行賽主場比賽總共有60場,這也表示就算之後完全不去義大遊樂世界遊玩,單憑這張護照入場觀看義大犀牛比賽,最低每場比賽僅需要花費33元。



當然,一般球迷很難在一年球季內完整看完所有的義大犀牛例行賽主場賽程。雖然中職本季的例行賽賽程還未正式出爐,但義大犀牛之前曾經做過這樣的主場賽程規劃:高雄澄清湖30場、新莊15場、台中洲際10場、屏東3場、新竹2場。

這場次的預想,隨著新莊跟澄清湖在球季中預定整修,應該還會有所變化,但估計澄清湖應該至少會排25場比賽。若以25場的場次來計算的話,一個高雄在地的死忠義大球迷看完全部的場次,一場比賽平均要花費約79元,仍然是相當便宜的價格,對看球頻率很密集的球迷應該會很有吸引力。

以職棒球票來說,這樣的價格算是破盤價了,但是真的能夠對球隊每場比賽的進場人數有幫助嗎?我倒是很懷疑。因為可以想見,會去買這類球票的人很可能本來就是義大犀牛的死忠球迷,他們一個球季要看超過10場比賽的可能性相當高,這個方案頂多就是把原本會入場的球迷在票價上所花的錢大幅度降低而已。

這幾年中華職棒各隊其實在票價上都逐漸調高,一方面職棒變得更熱門了,另一方面球隊也在想盡辦法創造球迷進場所感受到的價值感,自然即便調高票價也有球迷願意買單。現在義大犀牛逆勢操作,與同集團的義大遊樂世界一起推出這個等同於是便宜季票的方案,或許是想提昇上季四隊墊底的主場場均進場人數,但能不能有實際效果我很懷疑就是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