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義大犀牛簽下曾代表加拿大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來台出賽的右投手李奇蒙(Scott Richmond)後,統一7-ELEVEn獅也簽下了去年曾代表荷蘭隊來台參與世界12強棒球賽的右投手吉爾(Jair Jurrjens)。

以世界12強棒球賽的競技水準,它辦在台灣等於是為中職四支球團直接開辦一場超大型的洋投測試會。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舉辦期間,包括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都曾派出球探觀察賽場上外籍球員的表現,只是沒想到本季率先網羅曾參與過12強賽事球員的球隊,會是義大與統一。在這兩名投手中,吉爾據說曾經吸引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隊球探的注意,只是沒想到最終吸收這名投手的會是統一7-ELEVEn獅。



中職由於賽程分為上下半季,且開給洋將的薪資相對部分競技水準相當不錯的獨立聯盟與小聯盟球隊好,因此每個球季各隊的排名,經常會受到找來的洋將水準影響。在球季開打前各路球評與球迷大多仍能稍微評價一下各隊在休季期間的調整後,整體實力約略到哪裡,但洋將通常在農曆年後才會來台報到,且球季間還可能會進行更換,這些洋將的實力,才是影響中職各隊實力的重要因素。

桃猿隊本季的新洋投索爾(Ryan Searle),在接受採訪時曾

A Taiwanese guy came out and watched a couple of Bandits games that I pitched in in December, took some video and took it back to Lamigo, and they made me an offer a couple of days later.

簡單說就是12月份有台灣人去看過索爾並且拍了影片,之後Lamigo桃猿才決定與他簽約。未來台灣職棒的球探覓才,可能不僅是要尋覓國內尚未加盟職棒的本土球員,也已經開始將觸角擴及到海外的洋將。

中職本季四隊都已經備齊球探,接下來各球隊的戰力消長,或許將會大大受到球探的眼光所影響。相信只要逐漸有球隊嚐到擁有優異球探的甜頭,接下來各隊也會更重視球探的編制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