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1366281_447bd617fa_o.jpg  
▲鳳飛飛2009年底至2010年初舉辦的「鳳飛飛流水年華演唱會」立牌。(高永遠CC BY-NC-ND 2.0授權

文:陳穎

「帽子歌后」鳳飛飛,已於2012年1月3日凌晨3點19分,因肺癌病逝於香港聖德肋撒醫院,享年60歲。

1953年出生的鳳飛飛本名林秋鸞,因慣常以戴帽子的形象出現在舞台上,因此被稱為「帽子歌后」。鳳飛飛演藝領域橫跨歌唱、主持、電影、電視劇,除了在歌唱方面方面有相當高的成就,「流水年華」、「祝你幸福」、「掌聲響起」等歌曲皆膾炙人口外,也曾經是知名綜藝節目「我愛週末」、「一道彩虹」的主持人。

2011年鳳飛飛原本要在台灣北中南各舉辦一場「鳳飛飛台灣歌謠演唱會」,門票也已經銷售約九成,但後來因健康因素延期。當時鳳飛飛對外公佈演唱會延期,是因為她的聲帶長繭而不得不封嗓保養喉嚨,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罹患肺癌第四期,聲音沙啞是因為癌細胞已經影響到聲帶。

鳳飛飛在生前特別囑託其長年合作的律師江燕偉與兒子趙彣霖,希望能向所有曾與她合作過的工作伙伴與「鳳迷」表達感謝。律師遵照其希望低調及不影響大家過年情緒的遺願,在鳳飛飛後事處理完畢且農曆年過後,才公布她病逝的消息,
鳳飛飛的骨灰已於2月12日安奉於其老家桃園大溪的佛光山寶塔寺。

願鳳飛飛安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飛飛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