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2ecf9b3ab76.jpg
▲效力兄弟象隊時的小林亮寬。(LEO攝)

文:陳穎

曾經在2008年至2009年間效力於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日本籍投手小林亮寬,2月10日確訂了新球季的落腳處,
加盟韓國的獨立球團高陽Wonders隊。

高陽Wonders隊是去年剛成立的一支韓國獨立球隊,雖然參與韓國職棒的二軍聯賽,但和早他一步成立且2012年球季同樣要打韓職二軍聯賽的韓國職棒第九隊NC Dinos隊不同,高陽Wonders隊未來並沒有升上一軍的規劃。

出身日本棒球名校PL學園的小林亮寬,雖然1997年以第六指名被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選中並順利加盟,但加盟日職五年卻沒有獲得任何在一軍出賽的機會,離開羅德隊後,2003年到2005年間小林亮寬到中日龍隊擔任打擊練習投手。其後小林亮寬成為一名浪跡天涯的棒球浪人,2006年前往美國加盟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Calgary Vipers隊,2007年回到日本加盟四國‧九州棒球聯盟香川橄欖強者隊。

2008年小林亮寬來台接受興農牛隊的測試,但並未通過測試,隨後他被兄弟象隊吸收,該年球季投出10勝6敗1救援、防禦率2.66的成績,並奪下投手金手套獎。隔年小林亮寬的成績退步成9勝9敗、防禦率6.06,季後遭到兄弟象隊解約。

2010年小林亮寬轉赴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冬季聯盟(Liga Invernal Veracruzana)加盟Chileros de Xalapa隊,其後曾轉隊至Gallos de Santa Rosa隊。2011年球季小林亮寬同樣留在墨西哥在Liga Norte Mexico聯盟的Marineros de Ensenada隊效力,上半球季他投出5勝0敗防禦率1.78的佳績還入選明星賽,但下半季因為食物中毒影響狀況表現大崩盤,最終留下了出賽14場,完投3場,戰績6勝4敗、防禦率3.08的成績,在7月9日離隊。

加盟高陽Wonders隊後,小林亮寬成為這支球隊成軍後吸收的第一位外籍球員。目前還有一名日籍投捕教練沖泰司,捕手出身的沖泰司曾在1986至1990年間效力於日本火腿鬥士隊,2006年到2010年間沖泰司曾擔任四國‧九州棒球聯盟愛媛橘子海盜隊總教練,對小林亮寬應有一定瞭解。

祝福小林亮寬在高陽Wonders隊投出佳績,未來有機會的話能夠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韓國職棒的二軍球隊:高陽Wonders隊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