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棒球場疏於維護造成職棒選手受傷的憾事再添一樁。來台移訓的韓國職棒LG雙子隊二軍球員劉宰昊(유재호),昨日在嘉義縣立棒球場進行守備練習時,撞上全壘打牆邊幾乎無緩衝功能,僅在保麗龍上臨時塗上綠色油漆的護墊,造成右手骨裂最少得休養兩個月。

Basenation Studio臉書粉絲頁日前曾披露嘉義縣立棒球場疏於保養的現狀,想不到沒幾天就發生韓職二軍球員在此訓練因球場因素受傷的事情,實在讓人感到非常的遺憾。

1991年4月7日出生的劉宰昊目前23歲,是一名186公分、90公斤的外野手,目前年薪為2400萬韓圜(約74萬新臺幣)。

嘉義縣立棒球場其實是1996年才啟用的棒球場,落成至今不足二十年,但場內疏於保養的情況從好多年前就已經是如此了,目前狀況只有更糟而已。

台灣南部因為冬季氣候仍然相當宜人的緣故,近年來吸引了許多海外球隊來台進行冬季訓練或春訓,這也為球場週邊帶來商機。但可以注意的是,許多來台的球隊大多是職棒二軍或業餘、高中球隊,部分原因大概也是因為除了幾個中華職棒球隊已經認養的球場外,其他球場的狀況普遍不佳的緣故。

台灣若想在未來以成為亞太棒球春訓基地的方向邁進,各地球場的狀況實在應該改善了,至少......讓球員因為球場保養不足而受傷的憾事,別再重演了!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유재호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