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星根.jpg
▲金星根出任高陽Wonders創隊總教練。

文:陳穎

中華職棒本季各隊規模大暴增,球員人數每隊都增加到45人上下,這樣的球隊規模,和韓國高陽Wonders隊日前前往日本高知進行海外春訓的球員名單大致相同。高陽Wonders隊是一支怎麼樣的球隊?它是去年九月創立,由高陽市政府與網路業者
We Make Price出資,未來僅會在韓國職棒二軍聯賽北部聯盟出賽,是一支並不會升上一軍的一支獨立球隊。

這支球隊的球員年薪大約在2000萬韓圜上下,換算成月薪大約只有新台幣4萬出頭,因此球隊的營運成本也較低,大約是15億韓圜(近4000萬元新台幣)。這樣不隸屬於韓國職棒的球隊有什麼吸引力呢?韓國每年有多達七百名的球員從高中和大學畢業,但職棒所能夠吸納的新秀球員卻不到一百人,因此無法進入韓職球團但對職棒仍有企圖的球員,便可以加盟高陽Wonders隊再試身手。

例如高陽Wonders隊陣中的投手朴敏株(박민주),去年球季就還是耐克森英雄隊的一員,但他僅有2007年在現代讀角獸隊時期,曾經在韓職一軍
投過0.1局。

另外,前旅美投手丁榮一(정영일),目前也是高陽Wonders隊的一員。丁榮一在2006年高中畢業後因為和起亞老虎隊簽約條件談不攏,轉而以簽約金110萬美元加盟美國職棒洛杉磯安那罕天使隊,但加盟美國職棒後因傷並沒有良好的
表現,2011年5月遭到釋出。受限於韓國職棒對未經過韓職逕自加盟國外球團的球員需坐兩年球監的規定,丁榮一需要等球監屆滿才有可能在韓職一軍出賽,因此加入高陽Wonders隊對他來說是維持身手與進行調整不錯的選擇。

高陽Wonders隊禮聘前SK飛龍隊的總教練金星根(
김성근)擔任總教練,未來將以2011年8月8日剛落成的高陽國家棒球隊訓練基地棒球場做為主場,這支獨立球團可望成為許多韓國棒球選手前進職棒或重返職棒的中繼站。

●延伸閱讀:
81歲的職棒夢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