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犀牛隊今天公布調薪,其中鄭兆行的月薪從20萬調升到26萬,是全隊調薪最多的球員。

不過比較引人注意的,是義大犀牛隊的領隊謝秉育說,因為去年球季義大犀牛並沒有拿到總冠軍,所以今年球季的調薪是持平的。如果按照戰績思維,義大犀牛隊去年球季打進總冠軍賽,是四隊裡面的第二名,怎麼說都是前段班,再怎麼說薪水也應該是調漲而非持平才是。

過去在台灣職棒不景氣時,職棒球團是會因為票房不佳而扣薪的。義大犀牛隊雖然沒有經歷過過去的時光,不過職棒球隊的整體調薪早就應該正常化,頂多是跟職棒的景氣或球團的預算連動,實在沒有必要再跟戰績連動了,更何況辛苦奪下第二名但全隊戰績卻只有持平,這似乎也不太合理。

義大犀牛隊算是去年衝最快的球團,也正因為如此他們做的舉措或許也容易被放大檢視,但過去身為職棒一年級生球迷的容錯率或許較大,慢慢經營職棒的經驗多了,球迷對球團的要求變高也無可厚非。希望這支新球隊今年一樣能夠給台灣棒球帶來驚喜,讓台灣的職棒越飛越高才是。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