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到一則新聞在討論今年洋將的待遇,但裡頭不論是舊洋將或是新洋將,月薪通通是推測的,甚至還引述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的話說:「不便透露今年3洋投的待遇。」與本土自由球員加盟或選秀前段新秀球員加盟時,球團都會大方公布球員的月薪相比實在是天壤之別。

目前中華職棒人數眾多,一些二軍球員的調薪沒有在媒體上一一公布可以理解,但如果連月薪才幾萬塊的新秀都還會公布加盟條件,為什麼月薪動輒1.5萬甚至高達2萬美元以上的洋將,各球團都選擇不公布月薪呢?


▲羅力今年月薪是2.5萬美元,當然,只是推測而已。

以韓國職棒為例,他們每年不但會公布詳細的球員薪資與簽約金,就連洋將的薪資與簽約金也會一併發佈。球季間若你對任何一個球員今年的薪資狀況感到好奇,只要點進韓職官網該球員的介紹頁面,馬上就可以得知這個球員是名身價多少的球員,完全不需要任何推測。

雖然說薪資狀況非常透明,不過其實韓職過去曾有過30萬美元的薪資上限,但這個薪資上限到後來隨著洋將薪資的飆高早已沒有球隊在遵守,因此在2013年底韓職便開會取消這個上限了。目前韓職就有多名外籍球員的薪資超過百萬美元,韓華鷹的Esmil Rogers更是以年薪170萬美元、簽約金20萬美元的身價,成為新球季韓職最高薪的外籍球員。

中職過去其實也曾有洋將薪資上限,不過早韓職一步在2013年初就已經取消,當時我曾說:「各隊應該會更樂於公布他們用多少薪資來往羅強力洋將」,但可惜最終的結果似乎不是如此。目前看起來不公布洋將薪資仍是中職各隊的默契,而且是一個有點讓人不明所以的默契。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