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Ptt的棒球板問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如果找曾經拿過賽揚獎的投手來台,有沒有機會複製2013年的「曼尼旋風」?個人認為,要複製當年的曼尼旋風,難度是非常非常高的。

曼尼當年來台能造成一股旋風,除了他在大聯盟有555轟的紀錄,以及擁有獨特的造型與個性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他在王建民全盛時期,做為王建民的對手而為全台大眾所熟知。簡單來說,曼尼旋風有很大一部份是當年王建民現象的後續效應,若不是因為觀看王建民的比賽,全台恐怕有許多人都不會知道這位明星打者。

賽揚獎等級的投手對MLB球迷來說自然會很有吸引力,但對一般台灣人來說就不見得是如此了,這也是為什麼義大犀牛找在大聯盟也曾有佳績的賈西亞想複製曼尼旋風卻失敗的原因。且投手跟打者相比曝光度是先天劣勢,打者能夠天天登場打擊,每場比賽都能吸引球迷進場期待他開轟,但先發投手每次登板中間至少得間隔四天,即便是後援投手也很難天天上場,集客效果絕對不如打者。


▲Cano父子曾經熱情推薦民視連續劇《父與子》。

要複製曼尼旋風,重點是要找一個有全台知名度的外籍打者,從這樣的角度去想的話,與王建民一同升上大聯盟的Robinson Cano應該是最適當的人選,但他的大聯盟合約要到2023年球季才結束。有人提到鈴木一朗也是許多台灣一般大眾都會認識的名字,但他若真的離開大聯盟,日本職棒應該會出更好的條件網羅,想網羅他的難度一樣非常非常高。

其實,以中職目前的發展狀況,只要能夠不再發生不好的事情,各隊票房應該都有機會繼續成長。但若真的有球隊想再複製曼尼旋風,那麼想辦法說服王建民在退休前回台打幾年中職,可能才是最務實的選擇,畢竟光是王建民現象的後續效應都那麼恐怖了,王建民即便是投手,但他本人若真的出現在中華職棒,絕對有機會颳起一場颶風,就看有沒有中職球隊有辦法在王建民褪下球衣前打動他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