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假球案劇本,劇情曲折離奇,簡直比電影還要好看。但也或許是「爆料」的人太多,每個人的情報來源又不同,因此有時候各方的劇本還會有互相矛盾的地方。

在假球案越滾越大的當下,各種的花絮趣聞或內幕情報,不管內容的真實性有分,很容易就會讓球迷接受。想想也真的是蠻悲哀的,台灣的棒球走到這個地步,不管講出了什麼樣的壞事,球迷幾乎都能夠很容易的全盤接受,直接認定這就是所謂的事實。

看了一大堆劇本,看了一大堆可能的事實,大概只會對這個球類感到絕望或極度的失望。但要記得,這些東西大部分是一個素昧平生,甚至你從來沒看過他聊過類似事情的人所說的,這麼多的私密情報,真實性有幾分,又或者目的為何,還是要抱持著一點點懷疑的。否則,也有可能像過去看到假球那樣,又一次被欺騙了。

話說回來,球員們在棒球上做的那些壞事,不管怎樣也不可能被原諒的,球界如果不能夠痛定思痛,那類似的事情大概也只會不斷的重複發生。不過,說到底球員還是這些壞事情裡面最底層的棋子,光去節制球員恐怕也不太會有什麼效果,因為一樣米養百種人,一個大群體裡面總會有一定的比例道德感比較薄弱,無法讓「誘因」遠離的話,害群之馬肯定是會不斷出現的。

接下來的劇本會怎麼寫下去,能不能寫出一個稍微光明一點的結局,就看整個棒球界怎麼去面對這些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