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誰也沒想到,一支團隊防禦率5.32(聯盟第六),失誤達65次(聯盟次高),兩項關鍵數據都不理想的誠泰Cobras,會在昨天因為統一獅擊敗La new熊,拿下中華職棒聯盟上半季的冠軍寶座。既然投手積弱、守備也不振,那麼會拿下上半季冠軍,當然不可能只靠運氣,誠泰Cobras擁有全聯盟名列前茅的打擊火力,讓他們能將失去的分數,一分分打回來。

誠泰Cobras的眾蛇們,終究是挺過了轉賣不順的陰霾了。

不過,今天的早報頭版裡,卻幾乎完全沒見到誠泰隊封王的相關消息,除了蘋果日報在首頁放了一小張照片,其他各大報都沒有在頭版出現這則消息,一個字都沒有。當然,還是有報紙在頭版針對中華職棒做報導,但那卻是統一獅隊球員林岳平做「開心手術」後,慢慢恢復的消息。

國內媒體對中華職棒的關注,在旅外球員一個個發光發熱後,變得越來越少。民生報熄燈後,除了蘋果日報固定在體育版有一整版或半版的中華職棒消息以外,其他各大報對中華職棒的報導量實在是少的可憐,當然這也許是因為閱報率的考量,是因為媒體認為球迷朋友關心旅外球員更勝於國內職棒,才會見風轉舵,但媒體報導的減少,或多或少也影響了社會大眾對國內職棒的關心。

關於中華職棒的報導真的沒人在看嗎?根據我在運動大聯盟寫的幾篇中華職棒文章看來,只要有標示球員姓名,基本的閱讀人次就會有兩萬,這跟標題有「王建民」的三萬起跳當然還有一段差距,但跟標題有「郭泓志」起跳的文章,其實不惶多讓。

雖然國內職棒今年的球迷人數受到各項因素的影響,目前看來是有下滑現象的,但是這項屬於本土的職業運動,長期下來其實早已培養了不少基本的閱讀人口,在新聞報導的版面上,實在不宜過度厚此薄彼的。

不管如何,誠泰Cobras在逆境中仍能封王,是值得球迷朋友感動的。期待他們未來在下半季甚至是總冠軍賽中,能帶給球迷朋友更多的感動,也希望這樣的努力,能夠吸引到更多媒體的目光,以及更多球迷朋友的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