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兄弟象隊投手王泳鑫,6日被球團以「調整狀況未能達到教練團要求」為由,放入讓渡名單。兄弟象隊提報王泳鑫進入讓渡名單後,其他球團有24小時的時間與兄弟象隊接洽吸收他,若無球隊願意吸收王泳鑫,他可能會面臨一年內無法打職棒,且未來欲回到中華職棒需回歸母隊的窘境。

王泳鑫原名王玉麒,是前台灣大聯盟雷公隊投手王玉鎮(現名王豐鑫)的雙胞胎哥哥。高二就有144公里球速的他,高中畢業後曾與波士頓紅襪隊簽約,但最後因為紅襪易主與911事件影響,無法拿到赴美簽證,無緣旅美夢。

最快球速達151公里的王泳鑫,卻有著控球不穩的大罩門,再加上打擊能力不錯,在嘉義大學時期,一度轉任外野手。取得替代役資格後,王泳鑫在2005年代訓選秀會被兄弟象隊選進,開始了準職棒球員的生涯。

06、07年王泳鑫在代訓賽的出賽局數都不多,總共只投了18.1局,但其中出現了51次四死球、15次暴投與6次觸身球,防禦率是高的嚇人的18.164。今天之後,他倘若能繼續留在職棒圈,恐怕得期待遇到能協助他解決控球問題的教練,唯有解決控球這個大麻煩,他才有希望真正在職棒發光發熱。

●延伸閱讀:
現實的投手丘與夢想的二軍─蔣廣沛
劉俊男真的不用練了?
郭建宏職棒之路 宣告「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