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今天的謝佳賢,不知道狀況差不差?(LEO攝)

11日晚間的謝佳賢,有可能是生涯打擊狀況最差的一天。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一天,他單場打出了五支安打,其中包括三支全壘打,總共有六分打點跟五分得分。

這樣的成績明明很驚人,為什麼要說他狀況很差?如果你心裡有這樣的疑問,那代表你可能不是中華職棒的球迷,或是平常不太關心誠泰Cobras這支球隊。為了服務這類的球迷,所以接下來是典故解說。

時間回到今年6月6日,這天他在賽前與蘋果日報的記者謝岱穎閒聊,他這麼跟他說:
「我最近狀況真的好差喔!」事實上,在這場比賽前他在前六場比賽的打擊率是四成,有三支全壘打跟十三分打點,成績好得不得了。

那麼,謝佳賢為什麼還要說自己狀況差?難道他個人的目標是每個打席都擊出全壘打,沒達到這個目標就是狀況很差?不!事情當然不是這樣的。

實際的情況是,謝佳賢過去只要每次說自己狀況很好,該場比賽的成績往往不盡理想,久而久之,球迷朋友間就有了一個默契,如果謝佳賢在比賽前說自己狀況很好,那該場比賽大概可以不用期待謝佳賢的火力了,反之,如果該場比賽謝佳賢打得很好,球迷朋友就會調侃說,他這場比賽狀況一定很差。

歸咎其原因,很可能是因為謝佳賢在自認為自己狀況很好的時候,出棒往往過於積極,會去追打不應該打的壞球,追打壞球的結果,就是最後往往打不出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後來謝佳賢也知道了球迷朋友間的默契,所以在他打得很好的時候,他接受採訪時,他也會冒出一句:「最近狀況很差!」

今天謝佳賢的單場三轟、五安跟五得分,都追平了中華職棒聯盟的紀錄,而過去在台灣大聯盟時期,謝佳賢也未曾有過這樣的成績。所以,今天肯定是謝佳賢職棒生涯中,狀況最差的一天了!

●延伸閱讀:
◎ 
阿醜驚天3轟 誠泰打擊練習捕象@Yam天空新聞News
打擊火熱說反話 謝佳賢狀況好差@2007/06/07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