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手空間」網站是國內少見以分析投手動作為主的網站。

投手空間的確切成立時間待查,目前的資料顯示其成立時間早於1998年12月,是一個專門介紹分析投手投球動作的網站。

投手空間的特色是使用分格鏡頭,將一個完整的投球動作分為16格的照片,以此來解析國內外投手的個人投球動作。由於其對投手的分析內容詳盡,受到許多球迷朋友的喜愛,也有部份投手會到投手空間了解自己的投球動作以作為參考,是國內最專業的投手分析網站。

投手空間原本主要以介紹國內現役職棒、業餘成棒與青棒的投手為主,1999年2月退役投手區正式開張,由郭進興開始,陸續介紹台灣許多退役的投手。

2000年9月由於投手空間的站長曲永健自交大畢業,原本使用的網站空間將被學校收回,所以由鐘孟文將網站移植到新網址,並且命名為「海盜版投手空間」,由鐘孟文在其服役期間代理維護該網站。站長將原網址改為「熱烈歡迎祖國北京棒球隊訪問祖國的一省台灣!」以及「祖國的愛國戰士們」兩個頁面,一度讓部分不明究理的網友以為該網頁被中國駭客入侵。

2000年12月,投手空間首次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投手王占鵬,這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投手空間唯一介紹的該國選手。 

2001年11月,受到Yahoo與kimo合併的影響,網址名稱與原Yahoo的名稱重複不能使用,投手空間的網路位址再度變更,同時也新增古巴投手Maels Rodriguez的介紹。有趣的是,古巴投手專區的標題為「向偉大的共產主義愛國戰士們致敬!」,該頁面並播放古巴國歌,版型也刻意與其他版面區隔開來,不知情的網友可能會以為是自己誤開網頁。 

投手空間的資料後來由於站長出國留學的緣故,已經沒有再更新了,不過過去所蒐羅的投手資料分析仍然存在台灣野球網的網址之下,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到該網站瀏覽回味一番。

●「投手空間(暫存版)」網址:http://www.baseballtaiwan.net/pitchers/

※註:這篇文章本來是我寫在《台灣棒球維基館》,稍微重新排版與改寫後發於此,所以跟台灣棒球維基館上的內容雷同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