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福仁可望成為興農牛明年球季的第四號先發。(LEO攝)

文:陳穎

興農牛今年在中華職棒例行賽戰績墊底,為了補強為人詬病的投手陣容,興農牛隊把年底退伍的三名投手沈福仁、蔡明晉與林其緯都列入保留選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談約後,三名投手都已決定加盟,可望一口氣解決興農牛隊本土投手戰力不足的問題。

沈福仁是這三名選手中資歷最為亮眼的,曾入選2004年、2006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2005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2006年美國NCAA大賽、荷蘭哈連盃中華代表隊、2007年義大利邀請賽中華代表隊,由於資歷完整,興農牛隊決定與230萬元簽約金與月薪9萬元的條件與他簽約。

牛隊這次簽約的三人都是在2006年底的代訓選秀會中選進的,而沈福仁的230萬元簽約金則目前該次代訓選秀會中已簽約的選手中的次高,僅次於兄弟象隊王勝偉的250萬,比統一獅隊郭俊佑的220萬還要高。

最快球速超過140公里的沈福仁,擁有滑球、變速球等球路,控球與三振能力都不差,雖然在代訓賽中主要以中繼後援為主,但興農牛隊明年球季有可能把他當作第四號先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除了捕手以外棒球場上所有的位置都能守,2006年他參加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時,還獲得「最佳一壘手」的獎項。

蔡明晉與林其緯兩人的簽約條件相同,簽約金為180萬元,月薪則為7.5萬元,這兩人在代訓賽中的表現都不差,明年球季可望以中繼投手的身份出發,在投手戰力較為貧弱的興農牛隊應該有不少發揮的空間。

除了與三名新人簽約外,興農牛隊在洋將的補強上也已有動作,除了將留用剛雷與井場友和外,也可望吸收前讀賣巨人隊的投手河原純一。另外,在本月27日的中華職棒年杜選秀會中,擁有狀元簽的興農牛隊應會指名本屆世界盃棒球賽國手,主守三壘位置的林益全,但因其尚具有替代役男身份,最快要在2009年球季才能補強牛隊內野戰力。

●延伸閱讀:
牛隊補強投手 三位小牛投入隊@Tzuyi*棒球脫口秀
蔡明晉兩安打完封 台啤擊退中興保全@蕃薯藤運動網
代訓賽觀戰心得? 還是EJ林口迷航記?@棒球國度
沈福仁今年才練投 「月亮」心臟夠強悍@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