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又有一名台灣球員即將在今年旅外,繼
唐肇廷李昱鴻後,來自台南市的捕手蔡孟修將與亞特蘭大勇士隊簽下合約,成為勇士隊在2006年簽下洪晨恩以後,第二名加盟勇士隊的台灣小將。他同時也是繼武昭關、陳俊秀陳家駒後,台灣第四位旅美的捕手。

生於1990年5月13日的蔡孟修,身高183公分,體重88公斤,右投右打,守備位置捕手。國中就讀於擁有眾多旅外選手校友的建興國中,不過高中他打的並不是國內青棒頂尖的棒球名校,而是2001年才組隊的台南海事青棒隊,他也將成為台南海事青棒隊首位加盟職棒的球員。

蔡孟修雖然身為捕手,但卻是台南海事隊的當家第四棒,不過他的打擊還有待加強,尤其是必須改善自己掌握擊球點的能力。相對來說,他的防守能力就較為優秀,傳球臂力也有中上的水準。由於身為捕手,語言方面可能會是蔡孟修赴美後的考驗,本來只會26個英文字母的他,目前正在惡補英文。

除了棒球以外,蔡孟修也對籃球運動興趣濃厚,喜歡的球隊是
台啤隊。目前還沒有勇士隊花多少簽約金簽下蔡孟修的消息。據消息指出,在赴美之前蔡孟修會先前往澳洲進行訓練。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祝福蔡孟修未來的旅美之路一片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